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汾酒:还原历史 继承传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智祥)

  9月21日,山西汾酒集团在北京召开纪念大会,庆祝“汾酒——共和国第一国宴用酒”62周年,并向社会首次公开展示历史资料,还原“共和国第一国宴用酒”历史。

  1949年9月21日,第一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 当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国大典,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期间,在第一届政协会议开、闭幕日和开国大典之日,共举行了三次国宴。这三次国宴是新中国成立伊始最早的国宴,称之为共和国第一国宴。据史料和相关历史人员证明,当时山西汾酒被选为第一国宴用白酒。

  历史学家纪连海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确认因汾酒当时具备“中国名酒、便于运输、足量供应”三个优势而成为第一国宴用酒。长春电影制片厂制片人彭蓝郁则在会上出示了当年举办新中国第一国宴时,周恩来和彭真等国家领导人关于国宴用酒的批示;展示了时任汾酒厂负责人杨汉三记录汾酒作为国宴用酒送京情况的笔记内容,以及当年参与国宴举办过程亲历者的讲述和大量历史文献资料。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表示,还原历史真相为的是更好地继承优良传统,汾酒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汾酒集团“王者归来”的目标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