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500点得而复失 受制基本面A股反弹难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出所料,脱离了基本面的反弹终究没能持续,昨日A股2500点得而复失,两市主要股指将前一交易日的中阳线“悉数吞没”。

  在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放量大涨之后,受欧美外围股市下跌冲击,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再次大幅下跌,上证综指下跌69.91点,收报2443.06点,跌幅达到了2.78%;深证成指下跌331.38点,收报10660.47点,跌幅达到3.01%。此外,广州万隆数据显示,昨日A股板块成交额也达到了1464.52亿元,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滑,但较前期阴跌过程中约900亿元的平均水平,仍然相对较高。

  昨日的下跌令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化为泡影,是什么原因导致了A股市场的大幅波动?在分析人士看来,昨日大跌的导火索仍然在于外围市场的大幅下挫。在A股市场昨日开盘前的一个交易日,欧美外围股市全线重挫,其中道指下跌2.49%,标准普尔指数下跌2.94%,恒生指数下跌4.85%,德国及英国股指跌幅也均超过4%。

  “A股市场上一交易日的反弹,尽管成交额有明显放大之势,但这种反弹实际上是脱离了基本面支撑情况下的单方面上涨,这也注定了这轮反弹不大可能持续。在这种情况下,欧美股指的全线重挫无疑成为今日下跌的直接诱因。”上述分析人士说。在昨日的暴跌之后,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外围市场仍然将对A股产生重要影响,如果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引发欧美股市再度大幅下跌,不排除A股市场再度大幅跟跌的可能性。他同时预计,由于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底部水平,这与欧美股市的风险级别显著不同,因此,如果A股再度大幅下跌刷新调整以来的新低,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可以尝试进场,做中长期投资的打算。不过,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而言,在欧美股市风险和国内通胀形势尚未明显缓解前,还是多看少动为好。

  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的观点认为,市场受美股以及港股影响大幅走低,股指再次回至5日线下方,且尾盘有放量杀跌的迹象,预计短期内市场将再次出现走低。另外,昨日中午公布的9月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9.4,为两个月的低点,也是昨日午后市场未能出现反弹的主因。介于目前无重大利好支持,加上中国水电等新股发行搅动,预计节前市场仍以调整为主。

  世基投资认为,目前来看,欧债危机依然有蔓延之势,美国经济衰退问题继续困扰全球资本市场,这是短期影响国内市场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国内方面,新股扩容以及新三板提速将继续施压国内资本市场羸弱的资金面,此外通胀形势依然严峻,货币政策难以放松。鉴于内外的多重压力,预计节前市场仍将以反复震荡为主。技术上看,昨日的长阴线全部将周三长阳吞没,短线技术形态重新走坏,接下来重点关注2400点附近的支撑,今日若能探底回升重新走强则后市反弹依然可期,若是跌破2400点创新低则后市仍有再探2350点的要求。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多看少动切忌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