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基本面未改善前 任何反弹均源于超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周四A股“一日游”行情重演,大盘受到众多利空砸盘,上证指数受外盘影响跳空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途中未有丝毫抵抗。对此,陈晓阳表示,可见在内外基础环境未有改善之前,任何技术反弹,只是短线做空动能的暂时衰竭引发的技术性反弹。说明股指在反复寻底筑底过程中,难以出现系统性回升行情。预计,周五大盘有望企稳震荡反复延续低迷行情。

  国外消息面,美联储将卖出4000亿美元短期债券同时买入长期债券,维持利率不变。旨在压低长期利率,以刺激经济复苏。另外,IMF重启总额5710亿美元的资金池,以确保拥有足够资金帮助欧洲应对其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这两则消息兑现后市场情绪失望,欧美股市表现大幅下挫,带动亚太股市暴跌,港股再创近年新低。

  “国内方面,新的利空因素出现,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9.4,为两月来最低,显示当前经济增长继续表现恶化。”陈晓阳认为,支持股市转强的基本面条件并不具备。另一重要利空是,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公司定增及公开增发A股获证监会核准通过。募资额最大为北京银行118亿元。显然引起市场的反感触发,导致了股指的重挫。第三,9月以来四大行存款现巨量负增长,和媒体称银监会调查绿城集团信托融资,直接打击了银行地产股的下挫,进一步拖累了股指的下行。新的利空不断,不过这类信息容易快速在市场中消化,不具备可持续性。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uti.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分析和投资经历,形成实战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操作策略,在市场中有着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