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长阳只是持续阴跌后的超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昨日大盘出现了久违的放量长阳超跌反弹行情,上证指数在权重股放量上涨推动下,出现了65点的一阳上穿5日、10日均线,并站上2500点之上,量能配合理想,有效扭转了当前的持续低迷格局。对此,证券人气博主陈晓阳发表博文指出,周三的行情显示近期持续阴跌市场本身蓄积了强劲的反弹动能,借机大盘股IPO发行炒作,使得权重股群体发力上涨,但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实质性利好。就此判断,此番反弹并不属于反转行情,只是持续阴跌后的超级反弹罢了,随后大盘将表现弱势整理格局。

  出现长阳反弹行情的主要原因

  陈晓阳认为,一方面是当前市场舆论普遍指责管理层在弱势行情下加速扩容行为,在强大舆论压力之下,并不排除管理层对机构投资者进行窗口指导,这也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发动权重股集体暴动的原因。

  “另一方面,由于周一市场快速释放了中国水利等超级大盘股IPO利空冲击,加速衰竭做空动力,除了借大盘股发行炒作契机,并无其他惊喜因素。历史经验表明,超级大盘发行前后往往激发同类个股的短线炒作。”这就不难理解机构主力发动权重股暴动的原因了。

  后市结构性利好不断

  “尽管当前行情并不具备反转条件,但是放量中阳已经明确了短线止跌企稳迹象,伴随后市的反复震荡确认,结构性性利好使投资机会仍将不断,后市密切关注后续量能的配合,以及消息面的变化情况。”

  相关阅读:

  王海专:主力逢高抛售意愿暴露 大涨或为昙花一现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dbd1d0102dsul.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分析和投资经历,形成实战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操作策略,在市场中有着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