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称美国已双底衰退 欧洲小国将现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现在的形势将比雷曼兄弟破产更为危险,然而欧洲当局将尽一切可能维持共同的欧元体系,因为其他选择方案太可怕以至于难以估量后果。

  【《财经》综合报道】据外电报道,投资大师索罗斯(George Soros)日前向CNBC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将远不止放缓这么简单,而是双底衰退。已经陷入了双底衰退。

  索罗斯称,欧洲现在的形势将比雷曼兄弟破产更为危险,然而欧洲当局将尽一切可能维持共同的欧元体系,因为其他选择方案太可怕以至于难以估量后果。

  索罗斯预计,未来欧元区可能有2-3个小国会出现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只要这些国家做好充分准备并有序违约,但如果没有充分准备,那可能会打乱全球金融体系。

  他还称,欧洲将不得不设立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就对希腊的影响而言,到今年12月如果希腊还不能兑现财政改革承诺,他们将无法获得下一笔援助贷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