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威海百余家星级饭店承诺拒用“地沟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威海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山东省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星级饭店分会百余家会员单位向社会做出承诺:坚决杜绝非法生产、销售、使用“地沟油”。协会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近日,公安部门破获了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案件,摧毁了涉及14个省的地沟油犯罪网络。但据调查,已有上万吨地沟油流向市场,其销售区域包括山东省。 

  为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引导餐饮企业加强自律,诚信经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给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昨日,市旅游行业协会星级饭店分会百余家会员单位向社会和消费者做出承诺: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守法经营,坚决杜绝非法生产、销售、使用“地沟油”,进一步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发现问题,追查到底;到持有效许可证的正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不采购、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及制品、“地沟油”等非食品原料;严禁乱倒乱堆餐厨废弃物、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公共水域或倒入公共厕所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严禁将餐厨废弃物交给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单位或个人处理等。 

  据了解,除个别刚成立的星级饭店(餐馆)外,威海市绝大部分星级饭店和星级餐馆都是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 (沈道远 高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