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质监局:粤产食用油未发现使用地沟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抽查显示,广东产食用油内在质量合格率达87.8%

  最近,公安部破获一宗特大制售“地沟油”事件的曝光,使消费者对食用油质量十分关注。广东食用油质量如何?是否有使用“地沟油”生产食用油情况?对此,昨日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广东食用油生产环节,未发现有使用“地沟油”生产食用油情况,而使用地沟油为原料生产工业用油脂的加工企业,也未发现他们的产品流向食品加工领域。据透露,广东产食用油质量较好,据抽查显示,广东产食用油内在质量合格率达87.8%。

  据了解,目前广东获QS证的食用油生产企业有660家,从去年以来,省质监部门对其中438家食用油企业的459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查,结果发现产品内在质量合格率达87.8%。

  昨日,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部门对食用油生产监管一向很重视,在对食用油生产企业的监管中,除了产品抽检之外,他们还加强检查食用油企业的原料进货等台账、出厂检验记录等,“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食用油生产企业直接使用‘地沟油’为原料生产食用油的。”

  据悉,广东省内有部分工业用油脂生产加工企业,他们使用的原料主要是俗称“地沟油”或“潲水油”的。昨日,省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经过检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工业用油脂生产企业的产品流向餐桌,“根据台账资料检查来看,他们的油脂产品主要有两个流向,一是流向饲料厂,一是流向生产肥皂等产品的工业企业。”

  不过,有关人士也指出,目前,由于国内尚没有“地沟油”的相关标准及检验方法标准,在对“地沟油”问题的监管上存在标准缺失的尴尬。比如,警方日前查获了大量“地沟油”并送检,按照现行的国标检验,送检的10个样品中,只有两个样品不合格。据悉,目前卫生部已组织相关部门正着手研究制定“地沟油”检验方法论证方案,并组建包括权威专家和相关机构在内的检验方法论证专家组。(记者/欧志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