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各地严打地沟油]现场触目惊心 青海捣毁一加工“地沟油”窝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90E77FCBFBA4c3a98AAB2FF4950705B

    上周我们报道了公安部破获的跨省收购地沟油大案,地沟油的收集、生产、销售各个链条曝光于公众面前,如何吃上放心的油也再次成为焦点话题。目前各地都在整顿食用油市场,下面我们就先到珠海去看一下,一场多部门联合捣毁地沟油窝点的行动。

 

早上9点,记者跟随行动组来到了珠海与中山交界的界涌白石头,伴随着一股刺鼻的味道,一排简易的窝棚出现在记者眼前,但是这里早已是人去棚空。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个非法加工厂面积有1000平方米,共有4个地沟油加工点。由于深处山中较为隐蔽,一般难以发现,所以到底这个加工窝点运行了多长时间无从知晓,附近的居民也表示并不清楚。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来的时间)说不定 有时候早 有时候晚 有时候几天 有时候十多天来一趟,是大货车运过来。

 

  为了防止非法加工死灰复燃,执法人员推倒简易窝棚,砸毁加工炉具,彻底捣毁非法加工窝点。

 

    此外,青海公安、工商、质监、卫生多部门近日也捣毁了一处提炼“地沟油”的黑作坊。当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青海大通县705厂区家属院幼儿园内,看到600平米的场地内堆满了用来提炼“地沟油”的动物杂骨、废旧木料和各种垃圾。在加工房间门口,用来提炼“地沟油”的几桶餐厨垃圾发出阵阵难闻的臭味,房间窗台上三瓶敌敌畏和一瓶消毒液让人心惊胆颤,而加工房间内脏乱不堪,一桶没来及处理的“地沟油”半成品还有余温。经执法人员清点,加工好的白油块有78块,约940公斤。截止目前,涉案嫌疑人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了解,这些化油通过物流主要发往四川郫县、河北省无极县。专案组现已赶赴四川、河北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现场
  • 触目惊心
  • 青海
  • 地沟油
  • 窝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