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报:中国人过劳死现象不逊日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论据与事实》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9月21日一期报道】题:龙的心脏(记者格奥尔基·佐托夫)

  27岁的出租车司机许文(音)把最后一个乘客送到深圳机场后,打电话给妻子,答应一定回去吃晚饭。他已连续工作了48小时,他刚走出汽车抽支烟就死了。急救车的医生确诊为心肌梗死,原因可能是过劳。

  据统计,中国每年有60万人因过劳而死亡。

  众所周知的是日本过劳死现象严重,然而这种传闻被夸大了,去年日本只有700人过劳死,比中国少得多。

  许文生前工作过的那家公司的前领导说,过去出租车司机上完一天班就能休息,可直接躺在车座上睡一觉,他的搭档第二天才用这辆车。现在休息的时间没有了。竞争十分激烈,失业的很多,为了保住工作就得不休息地拼命工作。他不是死在驾驶座上的第一人。

  社会学家认为,如今社会的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在私营企业工作的人会感到怕失去工作,担心有更努力的人来替代自己,所以拼命工作不想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