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银延期网:全球衰退论打压商品 白银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昨日白银暴跌,区间顶部区域下行,跌穿8000的整数关口,日线收阴,暴跌500多点,今日预计反弹后继续下行,

  【基本面分析】昨日黄金和原油等商品纷纷下滑,而避险美元则强势走强。包括罗杰斯在内的金融大鳄本周纷纷警告称,新一轮全球经济衰退已经迫在眉睫。

  欧洲股市22日录得26个月最低收盘位,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4.7%,报875.30点,市值蒸发2,700亿美元,接近欧元区主权债救助基金规模的一半。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2日下跌269.59点,跌幅为4.96%,报收于5164.21点。巴黎CAC40股指9月22日低开后持续下行,尾盘报收于2781.14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54.14点,跌幅为5.25%。

  美国股市周四重挫并连跌四日。道指劲挫391.01点,跌幅3.51%,报10,733.83;标普500指数急跌37.20点,跌幅3.19%,报1,129.56点;纳指大跌82.52点,跌幅3.25%,报2,455.67点。

  同时,亚太市场股市也是普跌,全球股市一片绿油油。

  黄金白银昨日也是强势下跌,黄金最低到1720附近,白银最低到35.4区域。只有美元指数暴涨,引发金融市场再现崩盘式暴跌的罪魁祸首,是美联储推出的扭转操作不给力,以及美联储会后声明中对经济的悲观评论。而随后中欧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两国制造业继续萎缩,加重了对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忧虑,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投资者纷纷卖出股市、商品等风险资产,资金流向美元。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周四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再度陷入衰退的关口,且此次衰退将较2008年那次更加糟糕。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解决过多负债和支出问题要靠更多的负债和支出,这对于我而言是不可想象的。"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周四也表示,美国、欧元区和英国都在衰退之中,决策者们已经黔驴技穷了。鲁比尼还表示,其7月曾预计萧条的可能性大于60%,现在这个概率更高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七国集团(G7)独自陷入缓慢的衰退,还是严重的衰退把全球都拖入一场金融危机,就像08年那样,甚至更严重。

  这些国际投资界的大鳄的言论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也明确显示出在政府加强监管的形式下大的投资市场的萧条。

  【技术面分析】

  白银昨日欧盘下行,日线收长阴,今日预计反弹后继续下行,上方压力在37.2换个38.2区域,下方支撑在34区域。

  今日支撑:7800—7700,

  今日阻力:8050—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