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仅买交强险遇冷脸 大地保险员工对车主百般刁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位车主同时去同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不料因投保数额不同而遭遇不同的待遇,投保数额大的车主不到20分钟就办妥所有手续,只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的车主却遇到保险公司员工刁难,最后“闹”到经理处才得以办理相关手续。

  投诉:只买交强险手续难办

  黄女士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大地保险公司萍乡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购买了多种汽车保险,保险金额都在3000元以上,保险业务员也非常热情。2009年,她考虑到很少出车,就只想买交强险。当她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业务员时,该业务员说大地保险对只买交强险的手续很麻烦,黄女士没多想,就到其他保险公司购买了交强险。

  9月19日,黄女士来到萍乡市办证大楼办事,想到自己的小车保险在这个月到期,就顺便到五楼的大地保险公司为小车续保。当时与她同时来办车辆保险的还有一位罗先生,可在办理手续时却让她大伤脑筋。

  罗先生为自己的车子买了多种保险,不到20分钟就交钱办完了手续。当黄女士办理手续时,大厅业务员一听只买交强险后马上就变脸,称公司不受理只购买交强险的客户。大地保险的做法令黄女士很不满意,在她争辩下,该业务员说要车主本人来办理手续,一会儿又说要开车来公司四角照相,还要客户提供上年度的保险单据等。

  当天下午黄女士再次来到保险公司,大厅营业员还是不同意黄女士只购买交强险。

  记者致电该公司负责业务的肖武斌经理,随后肖经理与记者一起到其他保险公司拿到上年度该车辆的保单抄件后为黄女士办好交强险手续。

  律师:保险公司不得拒绝客户购买交强险

  江西萍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垂洲认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引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该法律并没有规定车辆必须购买其他的商业保险,如果大地保险公司拒绝客户购买交强险,该行为违法,客户可向保险行业协会反映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文/记者黄基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