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剧烈震荡 资金面持续压制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淼:聚焦外围市场表现,近期外围市场中,美股调整非常剧烈,特别是昨天,美股调整幅度达到3.51%,而纳指也随之下挫3.25%,对于美联储国债置换计划,市场明显表现出质疑的态度,进而对A股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目前A股市场估值非常合理,但目前四季度缺乏做多的预期,目前最主要的就是欧美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复苏不力,强力限制了A股市场的行情。

  主持人:外围市场剧烈动荡是否将影响今日A股市场的表现?

  王淼:前两日市场在调整中录得不错的涨幅,但是第二天市场就把前两天的升幅全部吞没,市场心态仍旧非常不平稳,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的预期阴霾不散,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这种预期将持续制约A股市场趋势改变的可能性,所以投资者近期应该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主持人:自周三开始的一波反弹是否已经确定夭折?

  王淼:目前研究机构持的观点是反弹可能已经夭折,此轮反弹只能认定为超跌反弹,但是从基本面情况看,此轮反弹很难持久。

  主持人:行情如果想要向上突破,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王淼:从流动性看,虽然有消息称社保资金有可能入市,但是很难掀起一波大的行情,投资者只能期待货币政策有所转向,如果国家能在适当时机出台一些财政政策,注入资金或者采取具体措施,可以扭转悲观预期,但是目前这样的时机还没有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