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丛屹:房价乱象的推手是货币超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日前发布的8月份楼市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房价环比停涨,1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楼市正朝着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对此,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在博文中表示,因此判断调控政策已见效言之过早。房价是房屋所有权价格,房租是使用权价格,两者有着本质而内在的联系。不少城市的房租价格8月份同比涨幅仍然不小。房价不涨房租涨,说明调控效果是很表面化的。他认为,作为房价问题的本源之一,货币问题更值得关注。货币超发一直是房价以及价格乱象的背后推手。

  “尽管货币政策未敢言放松,但实际情况是,人民币汇率升值速度加快,热钱流入加速,外汇占款快速增加,流动性泛滥仍是个大问题。”因此丛屹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恐怕需要格外谨慎。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内外高利差的格局,对人民币来说是很不利的。

  文章指出,货币之祸、房价之乱,皆因经济结构不顺、经济体制不顺,现在仅靠打压、对外泄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d115eb0102dvdb.html

  作者介绍:

  丛屹: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系主任兼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