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OT2提振美元 市场抛售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欧元区7月工业订单不及预期,年率增长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较前值回落,欧洲主要股指呈现暴跌,跌幅均达5%左右。美国方面,当周初请事业金人数高于预期,并较前值扩大。及此前穆迪下调美国三家大银行的评级变相收紧了美元的流动性,并刺激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美三大股指均猛挫3%以上,美元指数则继续大幅上扬,一度升至78.80一线,刷新今年2月以来高点;美元急速回勇也打压了大宗商品及贵金属市场,美原油价格昨日惨跌近4美元,自8月以来再次跌破80美元/桶。黄金价格则继续下探至1720美元一线,日线报收1741美元,跌2.4%。美联储4000亿扭转计划公布后加速了市场的动荡,温和刺激经济却让各金融市场出现较大分化,美元的强势已经开始拉黄金下水。

  美国财长盖特纳在华盛顿举行的某峰会上讲到,欧债危机和政治分歧是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两大阴云,美国经济过于缓慢,高失业率让人警惕,出口有赖于全球经济复苏。另外部分国家只能选择财政巩固,其他国家可防慢脚步。确实,希腊虽决心恪收财政紧缩,并没有让市场对欧债问题放松警惕,欧猪五国依然问题严重,美国方面的扇风点火反而催化了欧洲的政治分歧及内部矛盾,利益趋使及信心缺失是导致欧债难以朝平稳方向发展的重要障碍。当然美国也是两党间政治博弈,减赤计划似乎沦为工具,两党无法达成有效计划来刺激美国就业人数及经济复苏。

  高盛集团海外分支董事长表示,对希腊债务进行重组是不可避免的,该国的状态对欧元区构成严重威胁。他认为希腊经济在欧元区只占小部分,违约造成的打击不太大。在欧洲存在严重的政治分歧时,仍然呼吁要全力保证希腊避免违约定并留在欧元区,美国的一些官员开始说起了风凉话,意图无非是制造言论攻势,挑起是非。要知道希腊的违约正是10年前高盛一手制造的,所谓的“创造性手段”等于事先在欧元区埋下一颗炸弹,现在已经引爆了,高盛开始助势并谋取利益。

  今日召开20国财长会议,预计将讨论欧债问题、全球经济放缓及日元升值问题。关注会议是否能讨论出一些有效的举措来抑制全球经济二次探底。日元是近来一篮子货币中唯一没有被美元拉开的货币,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美元和日元成为两大避险货币。

  操作建议:

  继续看空黄金,建议于1755-60美元附近布局空单,目标1700-10美元附近。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