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建光:A股仍未到底 大牛市需要等待政策、房价、出口三拐点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消息 近日,和讯网股票频道邀请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先生做客和讯股票频道。在访谈中,沈建国先生对全球经济走势,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宏观调控,A股市场,地方债,房价等问题做了精辟的分析和点评。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9月21日,沪指大涨,您认为大涨背后有一些什么样的原因?这次大涨是否是中期调整的一个底部?

  沈建光:我觉得可能是超跌反弹,跌了一段时间,又到上期2400多点的低点,到了这个地步可能有一点反弹的需求,中期底部我觉得还很难说。因为我觉得自上而下来看,可能要看到三个拐点,这个政策才会实质上由紧往松的方向转,这三个拐点还要得到证实以后。

  第一,通胀拐点。通胀拐点对于七月份是不是拐点还是有争议的,九月份在6.2还是在6.4,还是在5.8、5.9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至少要看到九月份包括十月份的通胀,才能确信整个通胀往下走,这是第一个拐点。你至少要到十一月份了。

  第二,房价拐点。如果在房价还节节攀升的情况下,政府就收的话,目标就达不到了。所以,现在房地产政策都很紧,因为房价还没有看到拐点,但是我觉得已经接近了,可能真正的拐点也要到十月份、十一月份,要确认这个拐点要到来。

  第三,出口拐点。出口现在是二十多的增长,你看二十多的增长出口还很好,但是海外的形势定单已经很差了,实际上出口数据可能是增速要降到单位数也是要等到十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