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AA级短融收益率飙至6% 未来继续上升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季末考核和国庆长假临近影响,市场资金面较前期有趋紧态势。上周短融收益率升幅显著高于中票,AAA级短融首次突破6%。

  国内知名投行中金公司最新中国信用策略周报认为,AAA级短融收益率达到6%以上已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未来继续上升的空间有限,投资者可加大配置力度。在我国,超短债基金仍是稀缺品种,嘉实超短债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超短债基金(晨星)。因为完全不投资权益类品种,在债券基金中风险最小,嘉实超短债也因此成为今年为数不多仍取得正收益的债券基金,其充分发挥久期较短的优势,积极调整投资策略,今年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75%,显著跑赢普通债券基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理财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