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手机电池充电器合格率3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市工商局今年三季度对市面上的手机电池充电器进行了质量监测,25家生产企业的样品经检验不合格的有18批次,批次合格率仅30%。其中,产自深圳的不合格产品比例较高,深圳市易佰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充电器均检出严重不合格。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的。

  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了对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市场的手机电池充电器质量监测结果,批次合格率仅30%。不合格产品绝大多数产自深圳,如深圳市易佰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飞毛腿”牌SC-608A快速旅行充电器、SC-537A万能旅行充电器、SC-558商务万能座充、“易佰特”牌SC-536AA万能旅行充电器严重不合格。另外,飞毛腿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SC-538A标准版旅行充电器、伟创力电源系统(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AC-10C电源适配器也不过关。

  据了解,本次监测发现手机电池充电器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耐异常热、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抗电强度。

  手机电池充电器质量不合格,容易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爆炸和起火,严重危害使用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工商部门对监测中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的商品,责令经销商下架,并立案查办,对多次经销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在下年的商品质量监测中,对今年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重新进行抽检,敦促企业改善商品质量。

  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手机电池充电器前先登录广州工商红盾网,查阅近年来抽检中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的名单,避免购买到不合格产品。充电时,尽量选择慢充充电,减少快充方式。(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胡凯 叶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