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排量车节能补贴门槛下月起提高 车市再掀价格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日起,小排量车节能惠民补贴政策门槛将提高,预计现有补贴车型中70%都将不能再享有3000元补贴。

  这倒是给了经销商们充足的促销噱头,记者发现,“政策末班车”成为了不少4S店冲击“金九”销量的好由头。

  ●记者发现 经销商借“政策末班车”促销

  “为了能让更多的客户知道并赶在政策失效前买到车,我们制定了一个‘倒计时’行动,通知所有到店和之前的意向客户惠民补贴即将到期,鼓励他们9月30日之前购车。”东风雪铁龙金泰4S店店主王明晓告诉记者。

  据王明晓介绍,自10月1日起,东风雪铁龙旗下世嘉两厢、三厢车型将不再享受节能惠民补贴。

  记者发现,节能惠民补贴政策门槛提高使许多车型被排除在外,这个原本利空的消息,却被许多经销商利用起来“大做文章”,成为了放下身段进行“金九”促销的好噱头。

  在南三环一家长安铃木4S店,更是趁势推出了“抢购节能惠民末班车,享六重豪礼”的促销活动,凡是在9月30日之前到店购车的消费者,赠送礼品、各种基金补贴等。

  ●市场影响 本月来成交量环比增一成

  经销商忙着借“政策末班车”促销,也引发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据亚市统计数据显示,经销商大规模促销拉动9月份前20天市场成交量环比8月增长10%,其中1.6L以下小排量车增幅更加明显,增长率达到18%。

  经销商们急于促销清库,使得京城车市价格战也进一步升温,一些车型的优惠幅度不断跌破底线。

  记者了解到,两厢世嘉目前优惠幅度在1.8万元左右,比之前高出2000元。

  科鲁兹在含节能补贴的情况下,手动挡1.6L车型优惠已经达到历史最高的1.4万元。

  ●专家分析

  三项政策重叠

  消费者可出手

  “金九银十,经销商们都在想尽办法促销,节能惠民补贴门槛提高成为另一个很好的‘借口’。”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现在市场上针对节能惠民政策末班车的促销意愿强烈。

  如果消费者有6年以上老旧车需要淘汰,恰好又看中了企业奖励车型,三项优惠政策叠加还是非常划算,可以考虑搭上这班末班车。

  颜景辉告诉记者,节能惠民补贴末班车效应也是这周开始显现,前两周并不明显。

  不过,颜景辉认为,1.6L以下小排量车在前两年的购置税减免政策下透支比较严重,现在的促销难度大于前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