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理财"提息抢钱" 部分产品预期收益率比平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离国庆节还有一个多星期时间,银行的理财产品已陆续地站到了起跑线上,准备在季度末、长假前,发起一轮销售“攻势”。据理财师预估,常规低风险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比平时高 0.5至0.7个百分点。

  已有银行开展国庆营销

  如今逢年过节,不仅商场爱搞促销,拉抬人气,银行也爱凑把热闹,针对长假闲散资金等,推出假日版的理财产品。

  近日,工行就早早地开始了理财产品“国庆热卖活动”。首期推出8天、20天、60天、97天、149天及184天等多款理财新品。其中,8天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5.2%;20天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5.5%……部分产品还由工行提供100%本金保证。此外,国庆前夕工行另有多款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将推出,理财期限长短结合。

  像工行这样提早行动的银行还不多,昨天,导报记者询问了多家银行得知,针对国庆的理财产品暂未推出。不过,厦门民生银行一位理财经理表示:“估计这周末或下周,会有一批产品陆续上市,集中在国庆节前销售。”近日,民生银行就将推出一款采矿权抵押的理财产品,不过门槛较高,100万元起点,投资期限采取“1+1”模式,即第一年预期收益率9%,若条件许可,再延续一年,预期收益率9.5%。

  收益率应该不差

  投资门槛较高,成为近期理财产品的一个特点。以工行近日推出的7款产品为例,只有3款的资金起点5万元,而像一款8天期产品,最低起点50万元,但预期收益率也随起点金额逐步提升,从4.5%到5.2%。

  今年6月中下旬,众多银行曾推出了大量短期理财产品,其中一些产品的收益率很诱人。据厦门光大银行一位理财师预计,整体来看,今年国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会与今年6月高峰期时持平,不过,也不排除个别产品的收益率会较高。“一般来说,7天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能达到5%就算较高的了。”

  而民生银行理财师认为,国庆特别版的常规低风险产品,预期收益率应会比平时高0.5%至0.7%,一些特殊投资标的的产品,则视项目情况而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理财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