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百股份:外延主线转向 内部辅线优化并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论:

  公司前两年在深圳、武汉、重庆三个商业红海区域的初步试水,带来了估值和业绩的双重压力,也使得毛利率自07年以来一直处于下降通道。未来的外延战略在回归广州本土及传统优势粤西区域的同时,将推进GBF、广百、新大新、精品超市四大业态品牌的整合优化,并以收购新一城物业为起点适度从重,而在此过程中的毛利率企稳和费用优化将构筑业绩回暖的主渠道。

  公司及时的战略转型和转向为未来两年业绩的回暖奠定了基础,后金融危机时代广州的商业格局演变也为公司的渠道下沉提供了契机。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73元和0.92元,对应的PE分别为20倍和16倍,综合考虑到公司主亏门店扭转态势过程中的双刃剑效应和细分业态创新对内涵空间的积极作用,给予11年25倍的PE,对应6个月目标价18.25元,距当前价格仍有20%的涨幅,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东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