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动态: 短期内可能出现死猫式反弹,但仍非底部吸纳之最佳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鄭昆侖, CFA (SFC CE NO:AJD750)

  联储局于周三晚宣布的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策略令人失望,环球股市继续遭恐慌性抛售。联储局计划意在购买美国长期国债并沽出短期债券。坦言说,由于根本问题并未解决,我们并不认为这一货币政策能够拯救美国经济。美国一些大公司,尤其是高科技及消费品公司拥有较高现金部位,而银行亦不太愿意借款给购房者或中小企。换言之,这便是典型的去杠杆化进程;类似情形在20世纪90年代巨型泡沫爆破后在日本出现了长达数十年。道指暴跌3.51%,报10,733.8点,而纳指跌3.25%,报2,455.7点。受银行股表现疲弱拖累,法国CAC跌5.25%,报5,164.2点。鉴于对发达经济体的高度依赖,新兴市场亦未能逃脱遭抛售的命运。墨西哥IPC跌4.82%,报32,381.1点,而巴西Bovespa指数收低4.83%,报53,280.3点。这表明美国经济前景疲弱导致全球恐慌性抛售、欧债危机加剧以及新兴市场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