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暴涨暴跌基金处境艰难 反弹机会仍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两市低开后未能延续前日强势,震荡下挫。由于前日大涨,部分资金趁机撤离,沪指昨日再度失守2500整数关口……

  国际市场方面,前日美联储结束了利率决策例会,会议决定出售短期债券置换长期债券,这一所谓的“扭转操作”低于市场此前对量化宽松的预期,美国股指大幅跳水,大宗商品市场也遭受重挫。昨日包括A股及亚太市场的普遍走弱,均与这一利空因素有关。国内投资者经历了前日的大涨之后,并未在今天看到实质利好出台,昨日指数低开后不断下探,最终吞噬前日全部涨幅,这再次证明市场反弹仅为连续超跌引发的技术性反弹。博时基金认为,目前市场的资金面与投资者信心均不容乐观,从反弹夭折和成交量萎缩来判断,市场仍处于弱势震荡筑底的过程中,阶段性反弹的机会仍需等待。

  我们注意到,A股市场的持续调整令市场人气始终处于历史低位。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新增股票账户数仅为13.16万户,环比下降17%,创下近33周的新低;同时,新增基金开户数跌至4.07万户,环比跌了25.91%,创下10周来新低。今年4月以来,沪深股指便持续走弱,在过去的9周时间里,有8周出现下跌,并不断刷新新低。由于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市场活跃账户也呈连续下降之势。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仅为707.41万户,环比降了18%;A股交易账户占A股账户总数的比例只有4.4%。日均参与交易A股账户数仅为176.85万户,日均A股参与度更是仅有1.10%。

  近期股市持续震荡下探,基金无赚钱效应,基民入市热情不高。另一方面,市场表现不佳,新基金发行延期成为一个重要现象。对于艰难处境,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没有赚钱效应,目前偏股型基金在亏,债券型基金的净值也在下跌。

  算上今天,距离“十一”黄金周仅剩下六个交易日,顾及到长假期间有可能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还需控制仓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