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节节败退 本周A股市场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节节败退,本周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33.16点,一周跌1.98%;深圳成指收于10538.40点,一周跌3.12%。本周日均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530亿上升至655.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458.4亿上升至55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在20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进入一个“新的危险境地”。而美国不幸成为被重点警示的“差生”,该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遭遇大幅下调。在这份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IMF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下调0.3%及0.5%,均降至4%的水平。美国今年经济增速由6月时预期的2.5%降至1.5%,而明年经济增速也由2.7%降至1.8%。同时IMF今年来首度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2011年GDP增长9.5%,较6月预期低0.1个百分点,但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之首。

  从本周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19日要求各地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对水泥板块刺激明显。借此,水泥行业本周走势强劲,一周逆势涨0.67%,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今年市场天气提前入秋甚至提前入冬。另外,多地区煤炭行业整合正有力推进,电煤价格持续上涨。受此影响,煤炭行业走势抗跌,一周跌0.59%。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20日宣布,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执行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顺利转运至发射区。受此消息刺激,飞机制造板块走势较为抗跌,一周跌0.63%。此外,传媒娱乐、石油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家具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从近期机构的观点来看,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对研究机构出的本周投资策略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目前有17家机构对本周市场进行了预期,其中,仅1家机构持看多的观点,11家机构对本周行情持谨慎的观点,5家机构持看空的观点。表明机构对大盘走势持悲观的观点。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表示,受外围市场暴跌及汇丰9月PMI初值较8月回落0.5%影响,周四大盘在地产、金融、有色、石化带领下大幅下挫,悉数吞没了周三市场成果,市场恐慌情绪与人为肆意做空股指相交织是昨盘面主要特征。另外,受中国汇丰9月PMI初值降至49.4,已连续三个月居于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欧元区9月PMI跌至两年低位48.4,以及对美联储“扭转操作”推动经济有效性的质疑,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风险厌恶使资金继续流向美元,隔夜美元继续大幅上涨,CRB指数与外盘大幅下挫。全球市场彼此间的恶性循环将使A股再度承压,今大盘大幅低开,宽幅震荡后,跌幅收窄。另周K线连续四周下跌,短期反弹概率加大。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