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钮文新:人民币不能听信骆家辉忽悠而节节高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自上任来的各种言行,都激发媒体热烈的关注和讨论。9月20日他再次一鸣惊人,称“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认为人民币被低估了。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将有助于减轻中国国内通胀”。对此,财经评论人钮文新在博文中指出,当美元、欧元这些国际储备货币大幅贬值时,却呼吁人民币升值。此种言论无非是在让人民币和美元走势成负相关,为洗劫中国财富创造必要条件。

  “如果一个国家发生奔腾的通胀,民众应选择立即花掉存款,把钱变成生活必须的物品?还是应继续增加存款?当然是前者!但文章指出,把此事至于国际范畴,当强势货币大规模滥发,引发全球性通胀的时候,弱势货币国家紧缩,等于是在(通胀时期)存钱!

  文章认为,一些上市公司不务正业地去放高利贷只是追逐利益最大化的商品规则,而导致实体企业不务正业的根本原因是“过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实业家去追逐短、平、快的金融收益,这才是实体经济增长嘎然而止关键条件。一旦实体经济虚弱,金融出现一点问题,就会被迅速放大,并拖垮实体经济。这时,货币再宽松都没用了,因为实体经济垮了,没有货币需求,这就是典型的“流动性陷阱”。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dbd1d0102dswo.html

  作者介绍:

  钮文新:现为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首席新闻评论员、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资深顾问、CCTV《投资大参考》资深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