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今年煤炭开采量预计增长3.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莫斯科9月2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最新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俄煤炭开采量将达3.27亿吨,比去年增长3.1%;出口量预计为1.134亿吨,比去年下降2.1%。

  经济发展部认为,今年俄煤炭开采量将略低于金融危机前3.286亿吨的水平。今年俄国内煤炭需求量约为2.323亿吨,比去年增长8.6%,其中发电用煤需求量为1.4亿吨,比去年增长8.7%。

  经济发展部预计,2015年俄煤炭开采量将达3.44亿吨,比2010年增长8.5%;出口量预计为1.21亿吨,比2010年增长4.5%。

  经济发展部同时指出,铁路和港口运力不足、运输费用过高、对煤炭深加工刺激措施不力等是制约俄煤炭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今年4月,俄政府原则通过2030年前俄罗斯煤炭工业长期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勾画了未来20年俄煤炭工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该纲要计划到2015年采取综合措施稳定俄煤炭工业总体形势,进行技术改造并实现集约化生产,提高选煤效率,降低采矿企业事故率和伤亡率,并进一步拓展出口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