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德将合作研发150座级航空发动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德国MTU公司签署的协议,中德将共同研发国际先进水平的150座级商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装机目标是C919大型客机。

  记者23日从2011年北京国际航展上获悉,根据关于在上海组建商用航空发动机合资公司的关键条款协议,中航工业商发和德国MTU航空发动机公司将基于各自优势,共同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150座级商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装机目标是中国商飞公司的C919大型客机。

  中航工业商发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上海市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多元化企业,是中国大型客机发动机重大专项的总承制单位。自2009年1月在上海成立以来,中航工业商发以构建中国大涵道比商用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装配、试车、服务的网络体系为主线,以“自主研制与国际合作并举”为工作方针,充分利用国际研发与制造资源,建立资源集成网络,实现发动机整机自主设计、研发、制造能力的提升,不断培育和巩固公司的核心能力,打造强劲“中国心”。

  MTU航空发动机公司是德国唯一独立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全球民用航空发动机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其参与研发的产品和服务遍及世界主要地区和市场。MTU在低压涡轮、高压压气机、制造技术和维修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世界上主要的发动机维修企业之一。

  中德双方表示,世界航空市场生机勃勃,中德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精湛的技术和先进的商业经验共同研发150座级商用航空发动机,加入到前景广阔的航空市场中。关键条款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继签署谅解备忘录和商务原则之后又一个关键里程碑。该协议将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协议的签署,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