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首席执行官认为欧债危机将增加航空业融资难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9月23日电(记者李明)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在法国《费加罗报》23日刊登的专访中说,债务危机导致的金融市场动荡引起人们对实体经济的担忧,银行业危机恐将影响航空业融资。

  恩德斯说,欧洲债务危机造成金融市场剧烈动荡,银行股价损失惨重,人们开始担心这些问题会影响目前运转还算良好的实体经济,一些航空公司已开始下调载运能力预估。

  恩德斯表示,空客担心银行业危机将影响航空业融资。由于欧洲大银行难以获得美元融资,一些航空公司长期美元融资难度增加,所幸美国和中国大银行仍积极为航空业提供融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融资难的问题。目前最重要的是,各方需要共同努力,确保航空公司能够继续获得贷款,购买新飞机。

  据法国媒体报道,瑞安航空公司财务官霍华德·米勒日前表示,随着在全球航空融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法国银行缩小对航空业的融资规模,航空业融资成本将升高,融资难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