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丹麦股市持续下跌导致经济前景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哥本哈根9月23日电(报道员宣敏)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C20证券指数在当地时间23日13时跌至330.87点,创下2011年最低点位。丹麦股市持续下跌和银行业大幅裁员导致该国经济前景堪忧。

  当天,C20证券指数以347.15点开盘,在13时下降至330.87点,跌幅达2.1%。22日C20证券指数降幅为3%。

  自今年7月以来,受希腊债务危机引发全球股市动荡的影响,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C20证券指数持续下跌,整个哥本哈根股票市场的市价自7月份以来已缩水27%。

  丹麦银行的投资部负责人安诺斯·内勒莫瑟认为,丹麦股市大幅下跌是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等利空因素的影响。

  他说:“投资者期待利好消息,但是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加重,而欧盟缺少有效的解决方案,金融市场陷入了一个恶行循环。”

  与此同时,丹麦第二大银行北欧银行丹麦分行、丹麦第三大银行日德兰银行均宣布大幅裁员计划,这使得丹麦银行业面临紧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