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港股仍将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并未推出重大刺激措施,环球股市暴跌,港股亦随之重挫。恒生指数本周下跌9.18%,收报17668.83点;国企指数下跌11.87%,收报9033.09点。

  在美联储会议前,周一已经爆发“洗仓潮”,水泥股大幅下滑,安徽海螺水泥(0914)及亚洲水泥(00743)当日分别下挫12%及14%,中材股份(01893)、中国建材(03323)、山水水泥(00691)、华润水泥(01313)等分别跌5%至9%不等;汽车股也普遍下挫超过5%;至周五收市,中国建材全周下跌20.7%,安徽海螺水泥跌10.22%,华晨汽车(01114)跌19.81%,东风汽车(00489)跌11.18%。

  市场更关注美经济前景

  美联储执行委员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的声明中指出,美联储将在2012年6月之前出售总额40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并置换为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的更长期国债。但市场更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在最近的22个星期,美国有21个星期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均超过40万,反映就业环境无起色;由于共和党人一直反对采取类似于增税的方法来削减赤字,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减赤新方案被认为可能无法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使美国的经济复苏之路更显崎岖。

  欧洲方面,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9日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再度使欧债危机升温。标普认为,意大利经济增长乏力,而议会内部的意见分歧将限制政府应对国内外经济挑战的能力;而另外一家评级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会用约1个月的时间重新评估,以决定是否下调意大利评级。根据Markit数据,欧元区9月份制造业PMI跌至两年来低位48.4, 9月份服务业PMI则降至49.1。

  恒指本周跌破18000点,并且成交上升,反映出悲观情绪大占上风。从环球股市和期货、外汇市场的走势看来,资金从新兴市场撤离并重投美元资产的迹象相当明显,预计港股大市仍将探底。

  投资策略

  市场仍可能大幅波动,宜谨慎观望。

  部分股票已进入超跌区间,如继续下跌可逢低吸纳作中线部署。可留意煤炭股如兖州煤业(01171)及中国神华(01088);本地银行股如中银香港(02388)等。

  股评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