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全球股市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据中广网报道,在美联储当地时间21日下午发布议息声明后,美股应声加速下挫,三大指数收盘跌幅都超过2%。周四的亚太市场跌声一片,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跌幅都超过2%,中国台北和香港股市分别重挫3.1%和4.9%。印尼股市狂泻近9%,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欧美股市22日开盘后全线重挫。截至北京时间22日23时30分,英法德股市分别跌4.6%、4.54%和4.84%。道指跌3.34%,纳指跌2.68%,标普500跌3.08%。

  避险情绪还冲击到大宗商品。伦锡周四早盘一度暴跌近10%,伦铜也跌了近6%,金价跌近3%,纽约原油跌逾4%,至82美元附近。美元成为避风港,盘中大涨近1%。

  而受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遭银监会调查传闻刺激,昨日在港上市的中资地产板块集体遭受重创,并引发中资银行股全线大跌,拖累港股成为亚太区跌幅最大的市场,恒生指数收盘暴跌近5%。

  在内外不利传闻的共同打击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跳空低开,其后在银行地产股的拖累下陷入一浪接一浪的单边下跌,上证指数最终收盘重挫2.78%,深证成指更是大跌3.01%。

  在21日的议息声明中,美联储大幅下调了对经济前景的评估,称经济面临“重大”下行风险,且全球金融市场局势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