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秋季房展:北京的项目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秋季房展上,北京项目再一次展示了低调的一面,“主随客便”的高风亮节令旅游地产大行其道,以至于令部分购房人不知所措。其中一个小细节颇令人莞尔。就在展会第一天,甚至有购房人在向现场媒体寻求帮助,要求就一个——麻烦告诉我北京的项目在哪?

  如果放在几年前,这样“无厘头”的问题早就可以被组委会视为捣乱,而在如今倒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人们甚至不用去质疑季节的紊乱,因为按照近年来四季房展的计划,夏季是旅游地产的专场,冬季是奢侈品加豪宅的配搭,至于春秋季则还保持传统,作为旺季为北京购房人提供商品房的展销。无奈事与愿违,随着一系列宏观调控的落地效果体现,早在年初的春季房展时,旅游项目、度假项目、海外投资移民等“非北京”地产就已经占去现场的大半,当时便有业内人士称之为“夏展提前到来”。如今秋高气爽,楼市的氛围却还没有适时地走出低迷,于是四季房展连续三个季节让我们领略了夏季房展的魅力。

  据统计,本次秋展的参展项目约有180个,比去年秋展翻了近一番,但北京项目并未增加,外地和海外项目则明显增多。除了40余个北京项目和20余个海外项目外,此次参展的外地项目多达120余个。这些外地项目主要分布在河北、天津、山东、辽宁、海南以及香港等地,物业类型涉及普通住宅、公寓、洋房、别墅及商业项目等。

  实际上,展会现场的状态何尝不是北京楼市的缩影。回想起当年的通州、大兴、亦庄项目都曾在四季房展风光一时,那时现场也不乏“这都是北京吗”的抱怨。其实还是北京行政区划,不过冲击了一下传统居住观念而已。如今虽说房价已出现拐点,但毕竟不是四环里的火热地段,真正对于普通购房人来说,还得去五环外甚至更五环外找实惠。您还问北京的项目在哪?远了去了。

  随便提一句,这年头给实惠还真不容易,往往给了现在的购房人实惠,老的业主就得跟你玩命。您还问北京的项目在哪?在家宅着呢,没点实惠来展会纯属打酱油,没意义;有实惠更不敢来了,等着挨砸吗?

  北京楼市尚且如此,展会作为一种表现形式客观反映一下,实是无可厚非。换一个思路,如今大北京的概念早就叫开了,环北京、环渤海早已成了北京人的热土。本次秋展上,即便面临限价或限购压力,环北京楼盘的参展热情依然不减,扫着北京数,从天津到燕郊,从固安到香河等区域,不是以改善型的别墅、洋房为主,就是辅以小户型公寓和普通住宅。本就不缺房的北京人再买房可不就图这个吗?

  您还问北京的项目在哪里?我问您,北京的购房人在哪里?或者,购房的北京人在哪里?(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