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期上市公司高管增持热情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寿

  近期,大盘地量频现,但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的增持热情却与日俱增。尤其是进入9月以后,沪深两市共有28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总计发生了84笔股东增持交易,包括公司类股东、自然人及高管在内总计增持了3.61亿股,累计增持耗资25.16亿元,这一水平较8月份15.35亿元的增持额环比骤增六成。

  数据显示,自7月1日以来,上证综指再次进入深度调整,股指屡创新低,但这期间,共有112家上市公司股票遭高管增持,其中紫金矿业、银基发展、辽宁成大位居高管增持榜前三位,分别增持5466.42万股、934.29万股、392.14万股。

  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不断加剧,A股市场成交量每况愈下。但紫金矿业的8个高管却逆势而为,在今年7月4日大举增持紫金矿业股票。数据显示,合计增持总量达5466.42万股,即使以7月4日当天最低价7.39元/股计算,8位高管累计耗资也高达4.04亿元。

  银基企业在8月的增持力度最大。从8月3日至8月16日,短短两周时间内,银基企业8次增持银基发展,合计增持898万股,占总股本的0.78%。其中,第一波“增持潮”发生在8月3日至8月5日,3天内银基企业分别购入银基发展40万股、61万股和229万股。随后,在8月31日及9月5日再次分别增持26.07万股、10万股。整个8月累计增持9笔,加上9月份增持的1笔,公司高管刘成文自银基发展公布中报后,累计增持934.29万股。

  与上述两大上市公司增持情况不同的是,辽宁成大的高管则属于集体增持。7月4日,辽宁成大股价上涨2.2%,而这一涨幅与其高管集体增持不无关系。当天,辽宁成大13位高管同时增持该股,累计增持数量达392.14万股。就在高管集体增持后两个月,辽宁成大发布利好称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与一方集团共同设立成大沿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占出资比例的60%;并拟与其共同参与设立成大沿海产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