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有望成为中国电子商务企业聚集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专电(记者 赖臻)北京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45%左右,B2C领域前十家企业中有六家总部设在北京,一些知名电子商务企业也已前来咨询或接洽落户事宜,北京有望成为中国电子商务企业的聚集地。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等部门获悉,北京电子商务企业数量占全国总量的9%,我国B2C领域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有六家总部设在北京。不完全统计显示,仅2010年,北京市的电子商务总交易额便超过了4000亿元人民币,其中B2B交易额约占90%。

  据介绍,北京的电子商务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近3%,各企业已从之前的跑马圈地,向提升企业的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转变。眼下,北京正在加快产业结构转型、积极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未来五年,电子商务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将升至8%。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林亚表示,由于北京电子商务发展一直保持着国内领先地位,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加之在信息技术、物流快递、法规政策方面具有的资源优势,已形成行业的整体效应,越来越多的外地电子商务企业或谋划在北京建立分公司,或具有迁移总部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