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解禁市值192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沈梦捷

  晚报讯 下周限售股解禁数量相较本周环比大增,且多只首发原始股东解禁股有较大获利空间,这对于还在泥沼中挣扎前行的A股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将有18家公司的限售股获得解禁,合计20.26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合计市值约192亿元,环比增长近38%,仍属年内偏低水平。深市主板零解禁,而创业板取代中小板,与沪市主板一并成为下周解禁的主力军,解禁量分别为1.99亿股、16.2亿股,合计解禁市值达162.5亿元,占比接近85%。中小板解禁股份数为2.1亿股,解禁市值近29.8亿元。

  从解禁类型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和定增机构配售股。 18家公司中,14家公司为首发股上市,合计解禁市值约137.4亿元,占总解禁市值的71.6%。其中,宁波港、松德股份、汇川技术、太阳鸟、智飞生物、广田股份以及华昌化工均为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低迷,尤其需要留意首发原始东限售股,此类解禁股,因股东持股成本比较低,套现空间大,因此对个股或造成较大抛压。

  从解禁市值排名来看,下周创业板股智飞生物解禁市值最大,将有1.116亿股上市流通,占其总股本的27.9%,解禁市值31.81亿元。该股目前较发行价折价24%,解禁股东均为公司在任高管,仍需要警惕。此外,宁波港下周限售股解禁量为10.8亿股,占到解禁总量的56.75%,解禁市值31.64亿元,也是下周限售股解禁的绝对主力。解禁量超过1亿股的还有昆明机床及华昌化工。其中,华昌化工溢价率为10%左右,主要持股人为个人投资者及创投企业,未来或存在较大的解禁压力。

  增发股科力远同样值得投资者关注。虽然目前该股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但公司预计9月29日披露预案后恢复交易,而就在此前一天的9月28日2854.3万股(约占总股本的9.07%)的增发股将实现流通,以深圳金石资产管理为主的财务投资者在浮盈超过86%的前提下,选择获利了解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今年风光上市的比亚迪将在下周五迎来1500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占已流通股本23.44%。该股在近两个月来股价持续回调,目前距发行价仅差1.3元就要破发。由于近期市场下挫,参与配售机构在解禁后有可能选择套现出逃,投资者需格外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