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是底不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加剧,周三戏剧性长阳上涨,周四又将涨幅全部抹去。虽然周四的长阴出人意料,大盘熊市特征很明显,但是周三这根阳线较为蹊跷,在没有任何利好和周边市场也没有异动的情况下突然放量上攻,虽然周四吃回全部涨幅,也可以看作是多头的首次试探。

  正常情况下,周四下跌后,市场会缩量阴跌一段时间,并将前期低点击穿后继续探底。不过,我们感觉市场在这个位置进一步出现大阳大阴交替行情的概率很高,这种震荡发生在底部,而且幅度加剧,就说明指数在“打桩”,这是一轮行情之前的必要征兆。

  因此,我们认为周三的那根长阳不能小觑,关键看后面是否会有大幅震荡的行情出现,如果后市震荡加剧,阳线放量,阴线缩量,那么不排除此处就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当然2003年年底的那个低点在反弹之后又在2005年被击穿,这里若能发生反弹,也仅是一个波段性的行情。还有一点非常相似的是,当时日线的MACD发生严重底背离,跟我们当前情况如出一辙。

  从行业板块来看,部分行业个股开始走强。像通信类、电子类、海洋工程类,这种个股一方面前期跌幅较大,估值回到了底部,另一方面也受到了政策扶持的刺激,其中部分个股在周四大跌时都能保持很强的势头。这种刚刚从底部回升的,业绩出现拐点的个股值得我们进一步跟踪。相反,不少个股高高在上,在其他个股跟随大盘暴跌的时候它们异常抗跌,这种个股通常是市场主力用资金维持股价“坐庄”的结果,一旦出现基本面不尽如人意,或者出现抱团主力中有一个发生“囚徒困境”的坦白动作,股价会快速下跌,我们要提高警惕。

  总之,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尽管周四大盘反弹夭折,但这未必是坏事,如果要发生一轮像样的反弹行情,见到一个大级别的底部,必须有一个场外机构吸筹的过程,这个过程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以大阴大阳的“打桩”形式出现。此处虽不是底部,但一定是底部区域,投资者应选准个股,看准时机,理性投资。 国元证券郑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