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2400点踩刹车 下周市场反弹的概率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再度破位下行,主要股指跌幅在1%左右。因中国和欧美经济数据不佳,以及意大利七银行遭标准普尔降级,全球股市大幅下挫,油价黄金狂泻,A股市场受累大幅低开,随后在2400点出现一定的抵抗反抽,回补了大部分早盘跳空缺口,沪强深弱格局明显。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33.16点,下跌0.41%;深证成指报10538.4点,下跌1.14%。沪市成交为679.5亿;深市成交为555.5亿,两市合计1235亿,同比略有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未超预期的大幅低开,不过随后水泥、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逆势活跃,股指受此带动逐级走高,但在即将触及昨日收盘价时出现犹豫,临近中午收盘在期指的拖累下再度出现回落。午后,沪指二度回探2400点,在确认支撑后尾盘跌幅明显收窄。从多空力量对比来看,空方仍占据明显优势,仅有传媒、水泥、环保等少数板逆势收高,但权重股出现一定的护盘迹象,而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跌幅居前,在此影响之下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超越大盘。

  近期内外“黑天鹅”事件频频爆出,令市场人气大伤。不过这期间也出现一些积极因素。一是各国管理层积极应对危机。G20在华盛顿发布声明称将全力应对经济挑战并维护市场稳定。与此同时,近期各项数据均显示欧债危机不断恶化,IMF重启了总额为5710亿美元的资金池,旨在增加贷款资源。二是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有媒体报道,有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虽然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讲100亿元,有些杯水车薪,但其信号意义更强。三是ETF基金连续三周逆市净申购。虽然市场在不断下跌破位,一度创出年内低点,而颇能反映机构动向的ETF基金却在持续加码,说明在市场持续调整后,前期一直减仓的机构投资者也出现了一定的分歧。

  技术上,周线上沪指呈现放量加速赶底的形态,股指沿着5周线震荡下行,均线系统继续呈现空头排列,中期趋势仍未发生改变。日线上,今日沪指明显脱离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整理平台,再度破位下行并收出十字星形态,下周或面临短期方向的选择。而从60分钟图上看出,目前股指处在小型下降通道的支撑线附近。由此我们判断,在周末无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周一早盘能够今日剩余缺口回补,那么下周反弹行情或可期待,但在假日因素和中国水电的干扰下,高度不可过于乐观,主要压力位在2520点附近。

  操作上,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的整体震荡明显加剧,同时成交量相比前期也明显放大,显示对于股指的不断走低,多空分歧逐渐开始显现,期间不排除部分机构在恐慌中收集散户投资者带血的筹码。我们认为,越是利空云集的时候就说明黎明已经不远,虽然目前仍不能判断市场调整已经结束,但基本上已经出现调整的后期,选择下跌时抛售不合时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