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昨日连推6幅土地 大坦沙宅地起拍价30.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广州卖地又有新亮点:最新规划定位为国际化花园社区、城市商务休闲岛的荔湾区大坦沙10月26日将有占地面积超过27万㎡的大型住宅地块推出,起拍价更高达30.7亿元。23日,广州连推6地,挂牌出让番禺区2宗、海珠区2宗、荔湾区和天河区各1宗,总占地面积达38万㎡、总起拍价53.95亿元。其中规定大坦沙地块的竞买人需有能力处理溶洞地质条件;而天河、番禺地块均需竞配建。

  大坦沙地块未设最高限价

  其中大坦沙铁路以北的地块比较抢眼。该地块建筑面积将达到58.99万㎡,挂牌起始价为30.7亿元,折合楼面地价5299元/㎡。该地块由三块住宅用地和一块小学用地组成,三住宅地块分别要求90㎡以下中小户型套型比例不低于30%。且该地块未设最高限价,采取价高者得的方式。

  另外,由于其所在地区域存在溶洞、软土、液化沙土层等复杂地质条件,竞买申请人应具有处理溶洞等复杂地质条件的能力、经验和具备地铁上盖物业及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能力、经验,并提供有关证明资料。另外,该地块将按现状交地,地块内尚有部分建筑未拆,竞得人须自行与被征地村协商交地事宜,并负责地块内遗留建筑的拆迁及补偿工作。

  天河番禺地块均需竞配建

  另外3宗住宅用地,分别位于番禺市桥南区和天河广氮地区。据出让公告,3地块均有户型限制,住宅中小套型(90㎡以下)比例分别为56%—60%。同时三地块都设有最高限价,当报价达到最高限价后,必须由竞价改为竞配建公共租赁房。

  3地块“竞配建”的形式有两种:其中番禺市桥南区QNJ11-05地块将采用居住用地中竞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套数的方式,市桥南区QNJ11-06地块和天河广氮花园地块则将采用居住用地中竞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的方式。

  另外海珠区琶洲的两块商业地均为总部经济用地,申请人应承诺取得后经营期限不少于10年;异地企业在取得后2年内将总部迁入广州总部。企业项目建成使用后自用率不得低于70%。(赵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