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65亿多元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9月24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青海省财政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海省财政已下拨资金65.29亿元,专款用于青海省城镇保障房、游牧民定居工程、农村奖励性住房建设,确保按时完成累计36.78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据了解,近日国家新增了青海省4500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全省2011年保障房目标任务量由18.82万套增至19.27万套,建设规模超过“十一五”期间的总和。

  青海省从“小财政大民生”的执政理念出发,优先安排保障房建设资金。全年计划安排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90.98亿元。截至目前,省级财政已下达资金65.29亿元。其中安排44.96亿元用于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6.75亿元用于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和草原“新帐篷行动”定居户补助,4.5亿元用于农村奖励性住房建设,5.76亿元用于4万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1200万元用于6000户节能示范户补助。

  “青海财力有限,地方配套资金缺口比较大。但是青海利用中央藏区支持政策,将保障房建设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做,因此地方配套投入不断增加。”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改革和保障处处长冉宪山说,在此基础上青海省将中央补助和地方配套资金的一部分作为资本金,利用现有融资平台进行融资,组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公司申请贷款,放大了中央和地方配套资金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