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顾问:目前形势下投资亚洲或有助分散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德意志银行集团下属的德银顾问近日指出, 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持续,全球投资者需要控制投资于股票类的高风险资产。而从区域看,投资亚洲市场或有助于分散风险。

  德银顾问欧洲首席投资官格尔各·舒赫认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然是全球市场一个主要风险因素。他说,这一危机在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银行出现债务问题后发展到一个新阶段。解决这一危机极富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少配置高风险资产。

  德银顾问亚太首席投资官柯里斯·西尼亚科夫则认为,亚太各市场虽然情况各异,但是大部分经济体增速都显著高于发达经济体。在目前形势下,投资亚太资产或能有效分散风险,对投资者来说目前可能是更安全的投资地区。

  对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西尼亚科夫的观点是,由于亚太地区经济实力增强,全球投资者已经开始从传统的发达国家债券市场转向亚太债券市场。这种结构性的变化已经开始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