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银行保管箱租用率同比增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银价暴涨,黄金价格居高不下,引发了人们对金银珠宝的投资热。然而贵重物品放在家里肯定不安全,于是银行保管箱逐渐成了“香饽饽”。记者昨从农行城中支行了解到,银行保管箱租赁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记者昨从农行城中支行了解到,上半年银行保管箱出租率为5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两成以上。而同样经营保管箱业务的招行也表示,保管箱的使用人数有增多趋势。

  记者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获准进入农行城中支行保管箱的库房内,看到地上并排放着五个保管箱的盒子,以便让市民直观地看到不同型号保管箱的大小。据介绍,保管箱共有5种箱型,租金为每年300元到2000元左右不等。

  该行工作人员向女士说,一般家庭保管贵重物品,用最小型号的保管箱就足够了。最小的保管箱存放一般的金银首饰、房产证等重要物品是完全没有问题。如果需要存放一些古玩字画等珍贵物品,则可以选择较大的保管箱。

  向女士称,保管箱的使用很灵活且安全,如果合同约定的租期已满不想继续使用,就可以退租,而继续使用的话可以续租。保管箱的库房可谓是铜墙铁壁,有一道厚达7至8厘米的金属门,而且配备全方位的电子监控。租箱人进入库房后,由租箱人与保管员用各自保管的一把钥匙同时插进才能开箱。而对箱中存物,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存放贵重物品属于顾客隐私,工作人员不会进行过问,但对于禁止存放的违禁品,则是通过合同和顾客进行约定。

  据业内人士透露,银行保管箱开始受追捧的原因,一方面是人们的安全意识的提高,另一方面是受通胀预期的压力以及股市震荡的影响,市民投资黄金的意识越来越强,加上珠宝、艺术收藏品的投资热潮涌动,也带火了银行保管箱的租赁业务。

  在库房外,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准备离开保管箱库房的市民王先生。王先生称,最近由于黄金价格高涨,他购买了金条金砖用来投资,放在家里非常不安全,所以存放到银行保管箱。另外一位市民对记者说,他最近购买了一件玉器,将来打算作为女儿的嫁妆,这么贵重的物品只有存放在银行保管箱才让他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