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宁建创业孵化基地促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9月24日专电(记者马勇)为帮扶大学生创业、就业,青海省西宁市将建立一个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和初期创业者的创业孵化基地,基地预计可入住创业者1000人,建成后可带动8000人就业。

  近年来,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西宁市就业压力较大。据统计,西宁市每年高校新增毕业生1万余人。加之青海生源的外地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主要选择西宁市,因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压力更加突出。

  为了以创业带动就业,帮扶大学生创业,构建创业绿色通道,实现成功创业,西宁市决定建设一个具有一定知识和科技含量的大学生及初期创业者综合性创业孵化基地。据悉,在这个基地,创业者可以低门槛进入,并享受到集创业孵化、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创业实训、专家指导、开业服务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

  此前,依托各区县民营企业开办的市场和经济开发园区,西宁市已确立10个创业孵化基地和16家创业实训基地,以促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