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希腊经济如不能走上正轨 欧洲不应再实施援助希腊配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明,除非希腊经济返回正轨,否则欧洲不应该落实第二个由私人领域提供资金的500亿欧元援助配套。

  国际货币基金(IMF)欧洲事务主管博尔热斯前天在华盛顿举行的货币基金与世界银行年会记者会上说:“若希腊在短短几个月后又陷入问题,我们不愿意为希腊的投资者作出一连串的担保与支持。”他说:“唯有当我们有把握希腊能够走上正轨,实施计划才能见成效。”

  欧洲联盟理事会在7月21日通过新一轮援助希腊计划,同意向希腊提供总额1090亿欧元的援助。在这个援助方案下,金融机构同意通过交换与回购债券,为希腊提供500亿欧元,金融机构则将自愿减记希腊债券价值21%。

  希腊的下一笔贷款(80亿欧元)订在下个月发放,但是债权方目前还未决定是否放款。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坦承,新援助配套的部分条件可能会出现调整,这是因为各国对于希腊经济前景如今持有不同看法,但他否认欧盟优柔寡断,并坚持欧洲尤其是德国是处于正确的轨道。

  他说:“大体上,我们欧洲尤其是德国都处于正确的道路上。眼前最重要的是对付危机的根源,即削减赤字。很明显,将危机根源放大是不可能解决危机的。”

  朔伊布勒强调,他会等待欧盟、欧洲央行和货币基金对希腊实施紧缩政策改革进展的报告出炉后,才会作出任何决定。 其他欧洲国家财长也为他们处理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方法辩护。法国财长巴鲁安指出,法国与德国的立场是一致的,即欧盟应该落实新援助配套,因为这能稳定欧元区。

  不过分析家指出,投资者依然对希腊违约感到担忧,股市未来几周预料将继续走低。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经济教授宋元孙指出:“目前市场担心的是希腊债务危机会扩散到欧洲其他更大的经济体,如西班牙和意大利。如果危机规模真的变大,欧洲绝对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处理危机。”

  美国财长盖特纳昨天赞扬欧洲央行代替欧洲领袖正面处理欧元区日益扩大的主权债务危机,但他警告,市场的反应远比欧洲央行的反应快,时间拖得越久,欧元区就更难解决危机。

  他说:“我觉得,欧洲央行所做的是必要的,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欧洲央行的行动也会是至关重要的。可是说到底,我们还是需要各国政府出面确保它们会承担,并维护欧洲央行的角色和它们承受的风险。” 德国财长坦承,新援助配套的部分条件可能会出现调整,因为各国对希腊经济前景持有不同看法。法国财长则指出,应该落实新援助配套,因为这能稳定欧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