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逼近 二三线城市楼盘忙出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哪个城市将继广州、深圳、佛山之后成为出台限购令的第四个城市备受关注。刚刚过去的周末,有媒体称房价上涨幅度在珠三角并不位居前列的江门市从今日起将全面实施限购措施,成为全国自上月国务院会议首个正式宣布限购的二三线城市。

  不过,记者昨日从江门市房管局获得的权威信息显示,日前当地市政府召开的关于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会议认为,江门市上半年新建住房价格总体虽然呈上涨趋势,但仍在可控制范围内。江门将采取"控价"、"控售"、"控购"等调控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会议没有研究出台限购措施"。这意味着广东限购"第四城"仍未出炉。

  有统计显示,上月珠三角部分未限购城市的开发商开始加大推货力度,争取在"限购"前抢闸出货,降低存货积压风险。

  另据媒体报道,住建部近期表示,下半年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限购年内不会取消。"针对住建部正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的说法,住建部一官员表示,下半年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至于三线城市限购名单何时遴选完成并择机发布,中原地产总监张大伟7月28日预测,"应该在8月底,以应对金九银十。"

  自去年4月份北京率先开始并迅即在全国43个城市实施住宅限购令以来,相关城市楼市"受限"显著。从今年上半年来看,住宅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成交量都大幅缩水。不仅如此,限购带来的连锁反应还包括,楼市库存积压严重、开发商资金回笼受阻、拿地意愿明显下降、各地土地出让金锐减。

  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直接导致各地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下滑。7月19日发布的全国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半年报"显示,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均低于去年同期。

  "遴选新一轮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名单,将主要依据房价涨幅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两个指标。"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专家确认,如果某一地方符合国务院提出的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市场过热这两个标准,而未出台限购政策,住建部就会做相应的督促工作。

  不少专家认为,即便从8月底第二轮"限购令"席卷全国,楼市是否迎来"深度降温"仍有待检验。三线城市数量众多,楼市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不可能采取全部开展限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