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前一周成股市拐点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整理过去10年数据发现,国庆前一周将成股市拐点的可能性大。

  统计发现:除了2001年到2004年的大熊市期间外,“长假前一周”市场上涨的概率更大,但是波动幅度都不太大,往往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之所以会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可能与一些投资者担心长假期间消息面或者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利空消息有关,在最后一周的前几个交易日会有一些投资者暂时离场,造成市场抛压较重,而到最后一两个交易日的时候,市场成交清淡,少量资金就能推动市场上涨。

  还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十一长假是消费旺季,有时候中秋假期还与十一长假重叠,因此在假期前容易形成一波对消费股的炒作热潮,像白酒股、商业连锁等行业,容易推动市场上涨。

  此外,在过去十年里,“十一”前后有两次成了市场的转折点,比如2010年,经过大约2个月的盘整之后,当周上证指数开始上涨,并且开启了国庆节后一个月的上涨行情,累计涨幅超过20%。2009年,上证指数在经过了大约2个月的连续下行之后,在国庆节前一周达到阶段性底部,随后出现一波近三个月的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