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德敦促发达国家切实应对经济复苏风险 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左一)、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右一)和世界银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主席艾默德·哈利法(左二)出席记者会。 IMF总裁拉加德当日表示,发达国家是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主风险源,采取有效举措应对风险是发达国家的首要任务,各国加强政策协调合作也至关重要。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新华网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4日表示,发达国家是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风险源,采取有效举措应对风险是发达国家的首要任务,各国加强政策协调合作也至关重要。

  拉加德当天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世界各经济体联系紧密,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风险下,如果发达国家经济增速继续呈疲软态势,那么发展中国家经济和民众生活也会受到冲击。

  世行行长佐利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低收入国家做好应对准备也显得尤为重要,世行将加大对就业问题的研究和支持力度。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在会议结束后发布公报说,国际金融市场的持续动荡使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增大,大宗商品和粮食价格高位波动对世界经济造成冲击,各国应携手应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1年年度会议全体会议的正式会期为9月23日至25日,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年会主要活动基本结束。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5日将举行金融业研讨会。

  本届年会期间,两大国际组织187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专家和学者聚首华盛顿,追踪全球经济热点问题,评估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探讨风险和挑战的解决之策。在此期间,二十国集团、二十四国集团、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等也举行了各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