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举办慈善演唱会 称农民听完全场可领猪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演唱会彩排现场。

  称农民听完演唱会可领猪和羊

  25日晚,“中国首善”陈光标将在毕节举办一场慈善演唱会,并当场向老百姓发放价值数百万元的猪、羊和农用机械等物资。

  目前,陈光标正在紧张排练。9月20日,在公司练歌房里,当着记者的面,陈光标接连唱了3首歌,歌声算不上非常优美,但他唱得很投入很高兴。结果喉咙发炎加重,不得不到医院里输液。医生提醒他少说话,要保护好喉咙,陈光标却连问:“到25日好得了不?”问及演唱会为什么不请歌星,陈光标坦率回答:“这个演唱会,我就是最大的腕,请他们来,不是抢我的风头嘛!”说完哈哈大笑。

  据介绍,在此次演唱会上,他将演唱《爱的奉献》、《我的中国心》等8首歌曲,并朗诵自己写的散文诗《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其中,《我是你的光标》和《将慈善进行到底》这两首歌首度公开亮相,这是粉丝专为陈光标写就的。演唱会期间,除了讲述自己行善10多年来的感人故事,陈光标还将与当地老百姓互动。届时,儿子陈环保将现身演唱会,为陈光标钢琴伴奏歌曲《但愿人长久》。

  现年43岁的陈光标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自从1998年做企业以来,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15亿元,受惠者百人以上,他因此也被媒体誉为“中国首善”,并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无数荣誉。不过,因高调行善,一直以来,陈光标备受争议,有人说他沽名钓誉,也有人质疑他“诈捐”。

  相关新闻

  想通过新颖形式吸引更多人参与慈善

  9月21日,在南京市鼓楼医院病房,正在输液的陈光标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毕节开慈善演唱会?

  陈光标:两年前,我到毕节捐了500台教学电脑和两部商务车,还成了毕节市的荣誉市民,当我决定开慈善演唱会的时候,我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西南几个省份中,云南、四川我基本上都走遍了,但想想这两年,我这个荣誉市民还没有为毕节做贡献,于是在8月初就作出了这个决定。

  记者:搞个捐赠,为什么是以演唱会的形式?

  陈光标:我想通过这种新颖的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慈善和环保,支持任何形式的慈善行为。中国有很多贫困家庭需要帮助,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了,我希望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慈善和环保。而且,唱歌是我的个人爱好,演唱会挑选的都是大家喜爱的歌曲。本组文图据《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