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假日办发2011年第1号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昨晚发布了2011年第1号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刘乐,详细介绍一下:

  主持人: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今年第1号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的详细内容。

  记者:这个预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第一,具体内容还有落实责任人,丰富市场供给,还有规范市场秩序,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

  预报分两个部分,一个是主要的城市和景区的情况,城市包括承德、秦皇岛、大连、长春、苏州和成都等。比如说,要求承德避暑山庄对景区各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还有就是易拥挤的景点,要设专人来负责安全疏导工作等。

  预报里面也提到武汉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迎接辛亥革命百年庆典的活动。针对较大的客流量,武汉市铁路局也将加开临时客车,开行旅游专列等措施来满足旅客旅游探亲的要求。

  据我了解,为全面了解201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情况,把握我国旅游业发展动态,全国假日办按照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制度要求,对全国的39个指定的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指定重点旅游景区开展预报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