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悲观情绪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阴大阳背后,是多空双方异常激烈的争夺…… 9月21日,市场放量大涨,然而,行情的爆发仅仅在一日之间,第二日,A股便掉头向下,放量暴跌。在剧烈波动中,上证综指再创新低,险守2400点关口。暴涨暴跌背后,市场分歧开始增大。在后市仍然存在下跌的风险下,不少机构选择了进一步减仓规避风险。

  面对国内外存在的诸多利空,基金对于后市更加谨慎,A股仍存下跌空间几乎成为基金经理的一致预期。悲观情绪之下,更多的基金选择了再度减仓。据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测算,对比9月2日至9月15日(上期)及2011年9月9日至2011年9月22日期间(本期)数据,主动管理股票与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双周平均股票仓位进一步下降,由上期的77.12%降至本期的75.99%,减少了1.13个百分点,降至2006年以来的中等水平。剔除市场下跌带来的影响,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0.5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主动减仓1.47个百分点。

  排名前十大基金公司仓位数据显示,本期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77.00%,与上期相比减少了0.8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十大基金公司六家减仓,四家增仓,但增仓幅度相对较小。

  私募方面,9月中国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加速探底,同时,阳光私募整体仓位也大幅下降至历史最低位。部分私募基金经理认为,未来2个月或许会更加艰难,市场拐点出现还需要“苦等”。

  上海证券之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调查显示,本期阳光私募整体仓位在51%左右,较上月下降15%,创去年底发布信心指数以来新低。据透露,有部分机构仓位已降至零。

  快报记者 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