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欧洲银行业存3000亿欧元信用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已给欧洲银行业造成高达3000亿欧元(4100亿美元)的信用风险,呼吁银行通过注资来安抚投资者并支持放贷。

  IMF表示,欧洲在预防危机扩散办法上的政治争论,以及延缓实施已达成的措施,在加大有关各国政府违约风险方面的顾虑。IMF说,银行业转过来面临“融资挑战”,因为投资者担心其所持政府债券方面潜在的损失,其中一些银行严重依赖欧洲央行获得流动性。

  “一些银行必须募集资金,帮助确保它们的债权人与存款人的信心。”IMF在上周三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写道,“如果没有更多资本缓冲,获取资金方面的问题很可能会给各银行带来去杠杆化压力,这将迫使它们削减给实体经济的信贷。”

  IMF上周二调降其全球增长预期,称如果决策者未能阻止债务危机席卷至意大利与西班牙,预计会出现严重后果。IMF上周三表示,除各国政府推出可信策略削减公共债务之外,银行业应资本重组,如果需要就要公共注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