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严查险企虚列费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监会继续加大对保险公司各项业务的市场秩序整治。近日记者在保监会网站上发现,浙江保监局两天内一口气开出了25张罚单通知,总计罚款金额超过两百万元,华安财险、嘉禾人寿、浙江浙商保险、泰康人寿、渤海财产、国华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被曝光。

  此次公布的保险公司违规的行为主要集中在非法套取费用、业务虚列、聘用无任职资格的销售人员和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承保等方面,其中保险公司虚列各项费用更是常态。

  知情人士透露,虚构中介费用的行为在行业内普遍存在。该类现象具有相当的组织性,“保险公司套取资金案件大多是分支机构有组织的集体违规行为,所以查处的案件中一般都会牵涉多名直接负责的高管人员。”

  今年初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的通知》,在半年的检查中各地保监局共查出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和中介渠道违法违规套取资金逾8000万元。